云嗝嗝

精彩南极人,微博@莼简拉基茨德

巍澜||特调处处长与西虹市首富兼容性(片段灭蚊小测试)

我玩一下试试,最近比较累,写点轻松的换换脑子。如果反响好的话就写完。



1.

“驱魔人这个职业是越老越妖。”

“也不知道是贵寺哪位领导,在茫茫人海中一眼就叨中了我这只老妖精。”

“虽然我二十八了,但由于我发育得比较晚,只长个子不长肉,索性目前正处于身体的巅峰期,再加上我年轻的心态和在地府天宫里过硬的关系,我有信心干到六十岁。这也刚好符合咱们国家的法定退休年龄。”


坐在桌边听赵云澜胡咧咧半天了,伏羲叹了口气,指了指桌上佳肴,“这菜还没凉,要不吃点。”

“不用客气,我对付一口就行。”

赵云澜拖着凳子吱吱啦啦地过来将桌子上能看见的全都风卷残云。

2.

“赵云澜,其实我对你非常了解。”

“你常年混迹在各个民族文化村舞蹈队儿,曾经在友谊比赛中因为放错了舞蹈音乐而被开除。”

赵云澜夹菜的手微微颤抖,脑海中闪过“抱一抱那个抱一抱抱的那个妹妹笑弯了腰”。

“那两年你去女仆咖啡店上过班。”

赵云澜筷尖儿上那块笋叭叽掉在盘子上,脑海中闪过“黑袍哥哥慢走,人家等你哦——”。

“做过保洁。”

赵云澜试图将那块笋子再夹起来,脑海中闪过自己挥舞鸡毛掸子“镇生者之魂,安死者之心!”。

“甚至还去跳过钢管舞。”

那块笋子牢牢吸在盘子上,他一撂筷子放弃了,脑海中闪过“看我,你在,害怕,什么?”。

“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,你把身体开发到了极致啊。”

3.

“这是先秦玉芴,买你从阴曹放三个魂出来,不少了吧?”

赵云澜看着他放在眼前的圣物,吞了口水,但随即就推了回去。

“驱魔人,驱的就是这世间阴霾邪气,若我都不守着公正,谁又能保天下太平?这么说吧,只要我还有一口气,就别有一个鬼想钻了空子。”

4.

然而那天晚上他做法失败了,让人民群众说是假道士真骗钱,一分钱酬劳没有,唾沫星子把他淹了个半死,走到小巷子里感觉低血糖都要发犯了。

正在要晕倒之际,他觉得有人把他扶住了,侧目一看,一个小鬼呲牙咧嘴正笑得温暖,接下来他就被一群小恶鬼抛起来反复欢呼万岁。

“你们扔我干嘛啊?我跟你们又不是一伙儿的??哎?哎??哎!!!”

5.

赵云澜就这样被一群大爷大妈你一言我一语说烂了名声,他怀疑自己在道观里的饭碗就快抱不住了。

好兄弟大庆开着车拉他去找道长说理,他戴着兜帽,委委屈屈窝在副驾驶座儿上,大庆一路上就安慰他说“咱们道观上上下下还是很信任你的,认为你就是能力不行而已。”

赵云澜快哭了,“你他妈到底想说啥?”

“当年跳大神儿放错音乐你替我担罪被除名,这恩我记一辈子。”大庆信誓旦旦。一手把方向盘一手拍着胸脯,“有我在,那老道士绝对也要给三分薄面的。”

6.

“我们好聚好散,有时间回来看看,道长也不是一个记仇的人。”

“道长,我真的没收人一份好处放水!!”

“那些都不重要了,你收不收都对得起你今天这个结果。”

老道士跪在蒲团上对着三清像叩拜,大庆在旁边一拍赵云澜肩膀,气势磅礴,义气十足,走到人家面前。

“道长,你可想好了,你要是敢走老赵,那我也不干了!”

老道士站起来,又上了炷香,脸上有了一丝藏不住的狂喜。

“一言为定,双喜临门。”

7.

回去的时候是赵云澜开的车,大庆窝在副驾驶座儿上戴着兜帽,哭成个泪人儿。赵云澜一手扶着方向盘,一手拍着他背给他顺气儿。

“有你这样的朋友,我这心里好受多了。”

在红灯处停了车,给人顺完了气儿又接着说。

“天无绝人之路,我这职业生涯中还没将浑身法力运用到极致呢,能就这么秃噜过去?”

“点儿再背,也总该有个头儿吧,我也该走走运了吧?!”

话音刚落,一个纸钱儿叭在了车窗玻璃上,看着那个当不当正不正的位置,赵云澜嘬了嘬牙花子。

“纸钱儿,代表财运。”


雨刮器死活刮不下来,他又咂了咂嘴。


“你看这财运,多强势。”


TBC?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6 )

© 云嗝嗝 | Powered by LOFTER